首页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业务指导  档案宣传  档案法规  政务公开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文章内容 < 档案馆 < 河南科技大学
国家档案局就《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
2016-11-08 20:50  

3月16日,国家档案局在重庆市组织召开《档案法》修改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的意见。

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黄薇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档案局局长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李伯富主持会议,并就《档案法》修改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过程中,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司的专家就法律修改的有关事宜给予了指导。

《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是2008年开始着手起草的,2009年3月、6月和9月,国家档案局先后三次组织听取立法机构、法学专家、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档案部门对《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的意见,对《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军队、高校、基层档案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与会,目的是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对《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的意见,为制定出台一部切合档案工作实际的、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的《档案法》打下扎扎实实的基础。

与会代表围绕《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对修订草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大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会后,《档案法》修订草案起草工作组将根据听取的意见对《档案法》修订草案初稿作进一步修改,随后向全国档案部门正式下发《档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0年3月25日 总第1980期 第一版

新闻来源:中国国家档案局网站 www.saac.gov.cn

http://www.saac.gov.cn/articleaction.do?method=view&id=ff80808124c7e0f5012798efdf0e007a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 河南科技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