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业务指导  档案宣传  档案法规  政务公开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文章内容 < 档案馆 < 河南科技大学
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论证会召开
2016-11-08 20:50  

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在海南省召开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论证会。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到会并讲话。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档案局局长和承担本地区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段东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认真总结“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成功经验,着眼未来,编制好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导和促进今后档案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不仅是各级档案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

段东升在讲话中对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提出了要在保持和继承以往编制规划连续性和好的传统的基础上,力求有所创新和有所突破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前提下,深刻理解、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指导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深入总结、提炼和运用当前档案工作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成功经验,指导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用党和政府赋予档案工作的新职能,指导规划编制工作,抓住机遇拓展档案工作领域,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要运用党和国家以及有关部门提供的政策支持,指导规划编制工作。五是要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指导规划编制工作。

段东升总结了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情况。他说,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基本实现,各项任务基本完成,特别是在档案法制建设、档案馆基础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与会代表就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作了发言。会议达到了形成思路、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抓住重点的目的,对于“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将起到指导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0年4月26日 总第1994期 第一版

新闻来源:中国国家档案局网站 www.saac.gov.cn

http://www.saac.gov.cn/articleaction.do?method=view&id=ff80808124c7e0f5012838657a0e00a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 河南科技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