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业务指导  档案宣传  档案法规  政务公开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本馆概况 < 档案馆 < 河南科技大学
本馆概况

 

    河南科技大学档案馆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资源的信息中心。总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

  1952年建校之初即设立文书档案室,1982年设立科技档案室,1991年设立综合档案室,隶属院长办公室管理。2002年10月河南科技大学成立后,在原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所学校综合档案室基础上组建成立河南科技大学档案馆,科级建制,隶属于学校图书馆。2009年12月,档案馆机构调整为学校直属副处级单位,下设综合办公室、档案管理部、业务指导部。

  建校70年来,档案馆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档案资源,目前馆藏档案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设备、出版、外事、声像、实物等10大类8万余卷(件),分为4个全宗:河南科技大学全宗、洛阳工学院全宗、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宗、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全宗。

  档案馆现有专职档案人员编制6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硕士研究生3人;并形成了主管副校长领导、处级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组成的档案工作网络体系。档案馆配备有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缝纫机、防磁柜、除湿机、红外报警器、视频摄像监控等办公和安全保障设备。

  档案馆重视馆藏档案的开发和利用工作。1993年校综合档案室达到省级先进标准;2011、2012年度档案馆连续获得“河南省档案学会先进单位”荣誉;2013年获河南省档案局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优秀单位,2016年通过河南省档案规范化管理省二级认证,2016年和2017年获得洛阳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版权所有 ? 2010 河南科技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