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业务指导  档案宣传  档案法规  政务公开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文章内容 < 档案馆 < 河南科技大学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7-06-13 11:09  

6月9日,由洛阳市档案局和我校档案馆共同主办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开元校区和西苑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雷方、洛阳市档案局李文田副局长等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展览共分4个专题:一是档案法规和档案基本知识普及展览;二是“根在河洛”洛阳档案史料图片展览;三是邀请毕业生代表和档案工作者参观校史馆;四是档案馆校内开放参观,学籍档案数字化进程概览。

活动现场,过往师生纷纷前来参观,不断有师生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在咨询台领取资料、咨询问题,在校史馆认真聆听校史讲解。档案工作人员针对毕业生人事档案具体内容、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的区别等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重点向学生介绍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籍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现场发放了《档案法规》、《档案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招生就业处向毕业生介绍了学生人事档案传递流程等。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让更多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大家深切感受到,档案与你我相伴,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与档案法制观念。

国际档案日简介:

1948年6月9至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专家会议,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国际档案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文/买若毅(档案馆) 图/孙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 河南科技大学 档案馆